爬墙rps了,以前的双黑文在@你们的鲟

我在北二环的滴滴里连上了wifi

假的,不是日记


有人在群里发照片,一大串,跟着一个视频,配字是“最近的食堂难吃到爆炸了”。我点开视频一看,华科的食堂上浓烟滚滚,画面乍一看像在海水里打翻一个墨水瓶,飘飘的袅袅的烟往上翻滚。我在北二环的一个滴滴里爆笑出声,笑完迅速截图发给小黄,发了好几次都没发出去,再一看发现信号满格,旁边的小图标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饱满的wifi。

我大惊,点进设置里看,看到一个很陌生又很熟悉的名字:MyBeijing,像那种在北京路边随处可见的免费无线网,给你发短信,叮一声,言简意赅6个数字。

但是,啊,怎么说,从北四环到内环,我连看到鼓楼西大街的牌子都能滚下眼泪来,看到那五个字我就想到去年的前年的冬天,你和我,两个人走在北海旁边,牵着手,皑皑的雪里说话的时候有半透明的水雾从嘴里冒出来,像鲶鱼吐泡泡。那个时候也是连wifi,是夜晚,在鼓楼底下,我低头弄手机,你低头弄我的头发,周围好热闹,车水马龙,路边的小猫小狗都可爱。

北京又哪会是我的呢,北京是我们两个人的北京。我来北京后,看到什么都想起你。你是红砖是黄瓦,你是景山公园里春天朗朗的合唱声,你是夜晚十三号线拥挤人群里的风。我在每个瞬间都想起你。想起你牵我的手,想起你低头看我的样子,想你睫毛在那个瞬间为我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我老是喜欢开玩笑问你,你去哪啊,和谁一起啊,回来还爱我吗。

你就老是给我回复,说哎呀…………

可是你不说话我也知道你还爱我,你会一直爱我。你是我十八岁之后唯一想过的永远。


wifi断了,小黄说我在开车。

我问你去哪啊。

小黄说去吃饭。顿了顿,又发一句,回来还爱你。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