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rps了,以前的双黑文在@你们的鲟

冬青和山楂



日记3
复建 找找手感


我们进入那个遍地尸体的荒芜之地,门口有两双眼睛注视着我。老虎这么大啊?他好像凭空从我想象中跳脱出一般,厚厚的肉垫黏在乳白的底板上。我从未想过它会是这种巨兽,也从未感受过它的灵动和轻盈……好像飞鸿踏雪泥,又像马踏飞燕,它一旁站着眼神怜悯的鹿,山一样高,两只手掌模样的鹿角像榕树在她的头顶生长得欣欣向荣。我凑得很近,感觉小腿已经绷紧了,才模模糊糊看见鹿角上的小小标签,他细声细气地说,一等奖。我这才意识到他们只是作为一个无趣的机械进程而在门口晒太阳……他们在这里死去,却也永远活着。整个大自然好像从我的脑海里抖落出来,流星雨一样玲琅满目。麻雀、山麻雀、文鸟,鹧鸪和鹦鹉,寂静地共处一室。信天翁的豆豆眼看向我,锦鸡的尾巴被抖落开,好像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圣人。隔着玻璃,我能看见我半透明的呼吸拍打在透明的介质上,我想,它们的骨骼是空的。它们轻盈得像一片羽毛……这时秃鹫狠戾地望向我,我只好蹲下来看她。她身后是一窝光秃秃的小秃鹫,还没有活下去就被锁在时间的罐头里。

展板瓮声瓮气:最大的鲸类可达33米之长。我在地下一楼抬头仰望二楼的顶棚,阳光鬼鬼祟祟地窜进来,在巨大的骨架上生根发芽。真神奇啊,我能准确计算出物体从33米落下时的任何数据,加速度,时间,每秒位移,我却对33米毫无概念。于是我伸手去比划,指向温暖的半透明顶棚:这栋楼有33米吗?他顺着我的目光看去,阳光的孢子在他脸上爆炸出好看的花纹:嗯……没有,这顶多二十米。

那一刻所有的瑰丽在我的大脑中剧烈碰撞,我看到一条半透明的金色鲸鱼缓缓降临。它无声,寂静,温暖又威严,展馆容不下它,它的鳍上满是绿苔。它所到之处,福尔马林皆为三叠纪的活水,枯死的细胞再一次开始工作。它穿越我的心脏,最后降落在我面前的黑马腹中。他看不见,他是幸运的,他只能诧异地提出物质的疑问:这匹马的重力结构不足以支撑它以这个姿势站立。

我说,你们工科男就不是爱动脑筋。你看,它的蹄子明显灌了水泥,标本是中空的。我没忍心告诉他,在这匹马的子宫处栖息着世界的灵魂。

评论(1)
热度(11)

© 喵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