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rps了,以前的双黑文在@你们的鲟

看了开心的爱情故事

库丘林x斯卡哈 fgo师徒组 现代paro

贵圈真乱系列 并不是纯爱

完全ooc 放飞自我……有同好吗,我甚至不知道这个CP叫什么T▽T……



斯卡哈再次和库丘林碰面已经是毕业四年以后的事了,比较俗气的一个场合,师门聚餐,几个人选了学校门口的火锅店围坐一桌,水汽氤氲上来,一边拉着家常一边往汤里赶土豆片,倒也没有什么隔阂。斯卡哈其实比较尴尬——小兔崽子们拍毕业照那天她没去,倒不是刻意去回避什么,那天去区里开了个例会,心想着这么大的人了不至于这么矫情。不料临睡前拿起手机瞄一眼,费迪亚德发来一张照片,阳光下四个年轻人站在学校最大的那株海棠花前比着V字,唇红齿白又意气风发,库丘林肥大漆黑的学士服上牢牢扣着梅芙一小截雪白的手腕,女孩儿粉红的长发熠熠生辉,颇有些刺眼。

当时实验室里大家都心照不宣,嬉皮笑脸调侃库丘林抱得美人归,当事人也却只是心不在焉地哼唧两声。突发奇想帮师弟顶了个辩论赛被对方一辩看上还穷追不舍的这种后宫小说一般的遭遇当真是千年等一回,再加上对方实实在在可以去选美的脸,也就这样马马虎虎地答应了——于是校园匿名bbs感情板块的一个帖子三天内被灌到了四十多面,细说了校花的前世今生,到最后千人斩这种荒谬的说法都出来了,越传越邪乎。费迪大晚上钻在被窝里看得心惊胆战,生怕师兄头上哪天就一片大草原了——女孩拎着便当来实验室的时候裙子就没超过膝盖,全然不顾整个实验室里大小研究僧如狼似虎的目光,久而久之费迪倒也习惯了,两条筷子似的雪白长腿在眼前晃悠顶多面不改色地吞口口水。

当时确实是人人都觉得这是一段好姻缘的。

日子就这样过去,直到有一天师门里最小的师弟与他小声抱怨:“师兄谈恋爱以后老师再也没来过实验室了,这已经是放养了吧?”

费迪想了一下,纠正了他:“是放生。”

他不知道库丘林就在门外。

后来的故事也比较神奇,毕业以后他照着家里的意思去了远隔重洋的远坂家,梅芙在第三年的圣诞节找了新男友,不知道哪儿传出她朋友圈的一张截图:守寡终于守完了。截图被存了发发了存都绿了,bbs上几乎是一边倒地大呼最毒妇人心。费迪和他一起去的远坂家,食宿被慷慨的老东家全给包了,一人一间房,却还是和当年一样窝在被子里偷鸡摸狗一样刷bbs,猛然刷到一条:为啥没人扒男主啊,我觉得梅姐姐已经仁至义尽了好伐,他俩当时谈恋爱搞得我差点没毕业。

他眼前一黑,登上几百年没用的版主马甲暗搓搓删了评论。那天晚上他做梦,梦到几年前他和库丘林一起夜跑,跑到第三圈还是第四圈的时候对方抱怨,斯卡哈罗里吧嗦说一大堆,说他的论文应该这样,这样,这个地方文献不够多,那个地方结构不够好。说的太好了,她怎么不自己写。费迪当时震惊得头都要飞了,跑到第五圈的时候小心翼翼开了口,说你知道吗,斯卡哈从来不给我们指导论文,管都不管。说完他就后悔了,库丘林陷入沉思,一晚上都没说话。

费迪其实知道他和斯卡哈关系不太一般,bbs上什么小道消息都有,说库丘林七八年前就开始在斯卡哈门下搞课题了,这些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拖着没毕业,下面众说纷纭,有说是斯卡哈这个老女人看上他了故意拖着不让他走,又有人回复你可放屁吧,那他干啥不投诉,明显是他自己赖着好吗,再说人也不老啊,身材和颜都能吊打一大票子二十来岁的女的。

这就又衍生出了迦勒底科技大学的一大都市传说,环境部门的斯卡哈导师和学校大门口的咕哒子雕像在某个十三号签订了恶魔的契约,从此获得不老不死之身和惑神之颜。

事实是斯卡哈自己的一个项目学校一直没给批,学校那秃顶老头儿之前想在她身上揩油差点被她高跟鞋踩出了血,一直怀恨在心。斯卡哈自己懒得说,库丘林不知道哪儿知道了这事儿,居然找了之前道上混的几个老朋友亲切地和他进行了交流,斯卡哈怎么拦也没用。——这一交流,斯卡哈几乎是要给校长跪下了才保住了库丘林的学籍,最后给了个不轻不重的惩罚,延迟毕业。事后她把人拉到火锅店美其名曰谈心,葱茏白净的手指捏着朱红的筷子赶土豆片,嘴里说的也都是些不咸不淡的话。

库丘林像个孩子一样双手放在膝盖上焉了吧唧的听她念叨,雾气把她的脸庞遮得迷迷蒙蒙,不知是不是错觉,平日脸部冷峻的线条竟也柔和了几分。

他突然间被一种巨大的烦躁与不安笼罩了。这么多年过去,好像呆在她身边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斯卡哈当然不会记得,他大二那年的导论课就是她带的,三月的一个下午他打着瞌睡被窗外的风吹醒,朦胧中听见之后日复一日的清冷女声,……同学们有兴趣的可以找一下学校里最大的海棠花在哪,应该马上要开了……教室里零零星星几个人,也没有认真听讲的,她就这样漫不经心地说着,更像是自言自语。而直到后来斯卡哈出差拜托库丘林去她家取一些资料,他才在她的桌上发现那个小小的相框,年轻时的她和一个面容被学士帽遮去半边的男人并肩笑着,背后的海棠开得正欢。想到这里,他放下装着肥牛的盘子,蓦地攥住那只皓腕,“——请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了。”

斯卡哈眉尾稍稍扬起,也不算太过诧异;不如说她在他面前也没对什么事物吃惊过,俗世的情感都像云烟一样流过,一点尘世气息都沾染不上。库丘林感到她的脉搏汩汩流动……比他想象中要快一点,又比梅芙躺倒在他身下的心跳慢一些……而斯卡哈甚至还稳稳地握着筷子。“你在说什么?”


评论(26)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