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rps了,以前的双黑文在@你们的鲟

阴晴圆圆圆圆缺

上次我也是早上赶车,六点多在南三门打不到车,整个人一筹莫展……非常茫然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个出租车停在我面前,副驾窗口探出一个脑袋:有去西站的吗


我当即拎着行李箱一屁股坐上车:我我我我我我


上了车才后知后觉这样很可能就直接被卖了!我立即警觉:去西站多少钱?


学长挥挥手说不要你的钱,我当时心想完了,这下我要被卖去山区生小孩了


但实际非常神奇,好像什么鹤的报恩之类的寓言故事一样,我就无端被拯救于水火之中了……我们一路顺畅去了西站,聊了几句发现这是一个研究生学长,从南二门来,非常感慨:“这个点就是打不到车哎!”


到站之前堵了,堵的还有点厉害,我们就纷纷从后备箱托起行李跑路了。路上我又问了一遍,我说学长我给你打钱吧?他拖着行李箱一路小跑:真的不用,我还没取票呢,先走啦。


学长的身影缓缓隐没在人群和北京清晨的雾气里。


今天早上我赶车,五点半拖着箱子累死累活下了十一楼,打开滴滴发现这个点我前面居然还排着20来个人。我当即两眼一黑,到校门口随机问了两个学妹是去哪个站,刚刚好顺路。

我本意是想蹭她们的车,结果车死活不来,我好像一个望夫石一样站在校门口望着学院路,最后居然真的给我拦下来一辆出租……我和两个学妹大喜过望,欢天喜地塞行李箱拍车牌号一气呵成。而这次路上也没堵!一路绿灯,六点的云彩很像莫奈的画。

临下车前我害怕过不了安检,还把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打火机送给了司机师傅。他接过去的那个电光火石之间,我突然被上一段经历击中了,仿佛冥冥之中的一个启示,一片大好朝阳里耶和华朝着我张开双臂,缓缓开口……“我不要你的钱。”


我非常相信因果轮回,人间万物皆有盈缺……天下绝没有免费的午餐,而我只是一个齿轮,一个火把,我受到了一些无缘无故的恩惠,一些陌生人的善意……那我也要将这一切继续下去。

想到这里,我一边拉开车门跟师傅说谢谢一边和两个学妹说,算我请你们的,我们快点进站叭!

评论(1)
热度(6)

© 喵川 | Powered by LOFTER